dream-like color

【雷萨】菠萝土豆(1)

   阿雷早知道女友不愿把自己介绍给自己的父亲。可好巧不巧,他在女友的公寓里约会时被她的父亲突然造访。于是,他被迫在女友逼仄的柜子里大气不敢喘地待了整整两个小时,他的腿甚至麻木到已经感觉不到它地存在,他还要再次为女友的嫌弃而感到心碎。

   

   阿雷好不容易从缝隙中看见女友的爸爸从房间里慢慢踱出去,才敢慢慢打开柜门,蹑手蹑脚地爬出来,他还没来得及揉揉自己麻木的大腿,就和进屋的女友打了个照面。


   看到从里面出来的自己,女友震惊地睁大那双漂亮的眼睛,然后疯狂的把他往回推。该死,他听到女友父亲叫着女友的名字靠近。

 

    两人发现回到柜子里显然已经来不及了,面对如此糟糕的尴尬情形,女友灵光一现拽着他奔向窗台,阿雷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顾不得什么,狼狈地爬上窗台。阿雷刚站上去,正准备翻,就看到门口女友父亲的大肚子马上就要闪进房门,紧接着他感受到一股毫不留情的大力,将他整个推下窗台,坠地前,他眼睁睁看着女友快速关上的窗户——心碎的声音。

  

   他的背重重的摔倒了地上,但没有想象中那么痛,是一楼的原因吗?但紧接着他发现身下的触感并不向是街道坚硬的水泥花砖。

   

   还没来得及起身,阿雷再次被一股大力掀翻,这次他的头终于磕到了地面。

  

    “你躺得很舒服吗?”话中毫不掩饰的不爽。

  

    萨沙刚刚下了兼职,正准备去餐馆来份芝士焗土豆犒劳一下自己。正沿街好好走着,结果一个晦气的男人就从窗户里摔了下来,还砸到了自己。

 

    更过分的是,那个傻大个还磨蹭着不起开。浑身疼痛的萨沙不得不说他现在心情差到了极点。

   

   萨沙拍拍身上的尘土,俯视着依然坐在地上的狼狈的男人,心里有点纠结要不要给他个血的教训。阿雷注意到已经站起来的误伤者,也连忙起身,给人道歉。


   道歉之余,阿雷抬头看了看紧闭的窗户,愤怒又委屈,他生气自己跟受虐狂一样被人任意对待,但他又能怪谁呢,伤心都是自找的。


   萨沙看着眼前慢慢红了眼眶的男人,很是尴尬,搞得自己都不好意思揍他了。萨沙打量这个大个子男人,明明脸也不差,行头也挺像回事儿,怎么非要给人家当情人。没错,目睹了刚刚跳窗事件的萨沙,狠狠地脑补了一出大型伦理狗血戏码。


   还沉浸在伤害中的阿雷不知道对方的内心大戏,看到递过手帕的一只手还感动地愣住了,孰不知来自对方的同情甚至还掺杂了点不屑。阿雷感激地看向这个“好心人”,手里紧紧攥着手帕:“真的太谢谢你了哥们儿,我心里好受儿多了。”


   萨沙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拍拍这个憨憨男人的背,大发善心的当了次知心大哥:“害,人生没什么过不来的坎儿,随心就好。”一口东北味儿,但在阿雷眼里,萨沙愈发熠熠生辉了。


   看着像是顿悟人生,下定决心的阿雷,萨沙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心里想到回头一定要告诉扬扬今天自己凭借着三言两语和人格魅力成功地摆渡了一位迷途的年轻人。


   “哥们儿,你真的太好了,你叫什么名字,能认识一下吗?” 重新振作起来的阿雷迫不及待地想交下这个优秀的朋友,毕竟他自知他的交友一向很有问题。


   萨沙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面上还要故作深沉的摆摆手,潇洒地转身告辞。萨沙可一点也不像跟这个傻大个做朋友,看着他那没出息的样子就没有好感可言,一点都不符合他东斯拉夫人的交友品味。同时,睁圆眼睛目送“好心人”远去背影的阿雷,却在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人的缘分就是妙不可言,菠萝土豆都可以一起做披萨,这个意大利人和俄罗斯人搅伙在一起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